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20小时紧急救援  蟒河景区700多名游客安全送返

2021年07月12日21: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中午12点,最后80多名游客在蟒河游客接待中心乘坐阳城县调集的大巴,返回自己的家园。至此,前一天被暴雨围困在蟒河景区的700多名游客全部安全送返。

7月10日夜间,阳城遭遇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地处南部山区的东冶、蟒河一带雨量最大。据蟒河水文观察站测定的数据,其降雨量达360毫米,局地小时雨强达94毫米。暴雨如注,导致山洪暴发,道路冲毁,通信中断,房屋受损。正在蟒河景区酒店及农家乐避暑度假的700多名游客,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阳城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蟒河村两委干部和共产党员,立即深入农户组织分散居住的游客,向黄龙庙和三清殿转移。下午4时,由县长牛琛率领的救援队火速赶来,同当地群众一道展开紧急抢险救援。此时,蟒河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多处因山体滑坡被石头、泥沙阻隔,花园岭隧道洞口也被乱石封堵。500多名专业救援人员和当地群众挥臂上阵,开动十多台大小机车,冒雨抢修道路。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战,晚上6点半,道路修通,蟒河组织了15辆中巴和群众个人提供的15辆小车,陆续将游客送到蟒河接待中心。之后,阳城县组织了四辆大巴,分批把游客送往晋城和济源。至当晚十二点,共安全送返游客600多人。

考虑到游客没有办法吃饭,该县特意安排把一箱箱牛奶、面包、饮料和矿泉水等送到车上。刚刚从大雨中脱险的游客们激动不已,许多人流下了眼泪。车厢里顿时响起了“感谢阳城县委县政府,感谢阳城人民!”的声音。

临上车时,河南济源的一位游客紧紧握着常务副县长张德政的手说:“本来是来避暑的,没想到遇见这么大的雨,好害怕。谢谢你们的紧急救援,我这辈子也忘不了你们的恩情!”(白军社、田彪)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