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大同视窗>>天镇县>>新闻列表

天镇县: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2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从天镇县传来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引导全县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抓落实、丰富载体提质量、践行服务为人民、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确保百年党史学习有脉络、入脑又入心,天镇县委宣传部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平台、持续营造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开展。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一方面加强学习力度,通过开展党史宣讲、专家授课、研讨交流、心得分享、知识竞赛、集中观影、文体活动等系列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另一方面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利用微信、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开辟线上学习阵地,组织员工通过公众号、微视频等形式分享党史知识、讲述党史故事,有力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各党支部还建立党史天天学、人人读的工作机制,开展“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月活动,实现了支部党员诵读交流全覆盖。

与此同时,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深入挖掘县域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将精神谱系发扬传承。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全县各党支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激昂的誓词中,精神得到了升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读革命文章、颂党的恩情”活动,在一篇篇红色经典诵读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李二口村党史教育基地,洋河公园蒙难同胞纪念塔,沙梁坡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聆听英烈事迹、增强党性体验,从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激发奋进能量。

天镇县委宣传部全面落实“学史力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宗旨相结合、与聚焦主责主业相结合,持续推动工作下沉、服务下沉,进村入户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助力乡村振兴力度。(石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