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美丽山西呼唤全民行动  专家媒体走进大同“把脉开方”

2021年07月13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同7月13日电(段思齐)“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每一个公民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7月12日,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和山西日报社共同组织的“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正式启程,旨在点燃全民参与环保的热情,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活动邀请生态环境领域的专家与主流媒体记者一起走进大同市,深入环保一线,走进工厂企业实地调研。通过专家眼光、媒体视角去发现治理生态环境方面的先进典型,对好的举措与经验进行大力宣传与推广,对一些在环境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卡脖子”难题,由专家现场“把脉开方”,为其送去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与专业指导,帮助其解决、应对生态环保难题,切实推进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组织实施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解决山西面临的种种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强大合力。”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山西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0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71.9%,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汾河流域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Ⅴ类,实现了“一泓清水入黄河”;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7.5%,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超额完成“两个90%”的目标。(摄影:康岩)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