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家门口的小游园,真羡慕!

2021年07月13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每到傍晚时分,迎泽街道解放南路二社区门口的小游园里就挤满了人。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下棋,孩子们骑着小车绕着凉亭转圈圈……

“社区为我们盖了个好地方,老人有了聊天休闲的地方,孩子下楼玩我们也放心了。”一提起社区门口的小游园,居民牛亮就忍不住地夸赞。

原来,曾经解放南路二社区门口的空地没有施划禁停区,经常被临时停放的外地车辆占用,不仅阻碍交通,更占据了小区居民的活动场地。附近居民中老年人占比较大,常常因为出行不便而怨声载道,有时还会与临时停放的车辆发生冲突,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迎泽区迎泽街道解放南路二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用,利用门口的空地,打造了一个集党建引领、理论宣讲、全民健身、文化休闲为一体的街边主题小游园,在这里修建了“为民解南”凉亭,设置了党建文化墙,还栽种了圆形小花坛,在美化环境的同时,着力创建一个集党史宣讲、休闲娱乐、文化传播、体育健身等为一体的活动阵地,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不出小区就能拥有的休闲活动“聚集地”,让市民在岁月静好中潜移默化地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红利。

现在,居民群众下楼就能享受到宽敞的活动场地、便捷的健身设施,再也不用因为乱停车问题生气,还能经常在小游园里唠嗑、学习、玩耍……居民司晋峰激动地说:“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都好了,社区真是为大家办了个大好事!”(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