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大同视窗>>天镇县>>新闻列表

天镇迎汛工作就绪进入备战状态

2021年07月13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入汛以来,天镇县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0%。“近期降雨偏多,个别区域站点降水量超过7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面对汛情,天镇县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多措并举做好迎汛备战准备,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该县防汛指挥部专门设立四个重点监视区和十支青年汛期抢险预备队伍,并对全县大坝、水库、河道、路段进行24小时巡回监控。同时,该县各乡镇成立以青年民兵为骨干的22支共80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伍。

自7月1日降雨以来,全县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各部门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对各自辖区开展防汛工作检查排查,重点加强河道、水库、堤坝、道路巡查值守工作,并建立健全多部门会商、联防联控联动机制,提前预置应急排水设备和抢险人员。

与此同时,该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重新修订《天镇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各乡镇根据不同汛情的具体情况,编制了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理险情。对在建各类项目工程制定度汛方案,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石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