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积水“泡脚”三小时,只为守住一口井

2021年07月21日18: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一段“井盖凸起,晋城交警默默守护”的短视频刷屏晋城市民朋友圈。画面中,一位女辅警站在大雨中指挥着交通,她的面前,是有序通过的车流;背后,则是不断喷涌着积水的井口。

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7月19日早高峰。

下了一夜的雨还在继续。正在晋城市兰花路和凤台街交叉口附近执勤的王燕琴发现,路中央一个井盖凸起,并不断有积水冒出。

早高峰车流量大、车距近,井口又恰恰位于驾驶人视线盲区,王燕琴马上站在了井前,指挥车辆行人一一绕行。

“当时井盖已经快要被冲出来,如果有车辆、行人陷进去,后果不堪设想。”王燕琴说,“当时我用身体挡在井盖前,并用手势指挥交通有序通行,提醒过往的车辆注意谨慎驾驶,小心慢行。”

积水已没过小腿,王燕琴一站就是三个小时。

王燕琴身后井盖冒起、不断喷涌积水的井口

“这么大的雨,这个身影真的好暖!”

“着实让人感动和心疼啊。”

点赞、感动的同时,市民们很快发现,这个暖心的身影似曾相识。

原来,这位暖心“守井人”王燕琴,正是一周前在暴雨中徒手清掏窖井垃圾的“最美女辅警”。

暴雨中,王燕琴徒手掏挖窖井垃圾

得知被网友们的关注、点赞,王燕琴意外而平静:“这是我份内的小事,公安民警都在为群众们保驾护航,这是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晋城市气象台7月21日6时40分变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预计未来12小时内,包括陵川、泽州东部和南部、高平东部在内的预警区域,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或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王晏如、苏豪、刘雨佳)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