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吕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兴县>>新闻

驰援河南救灾的兴县综合救援队归来

2021年08月02日07: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在兴县高速路东口出入口处举行,热烈欢迎该县驰援河南救灾的兴县综合救援队十二名队员平安凯旋。

一大早,在县高速东口,一支有30余人组成的迎接队伍,高举条幅,手捧鲜花,欢迎驰援河南洪涝灾害救援的兴县综合救援队队员,为这一行最美逆行者平安回家送上最温馨的问候。

兴县综合救援队队长刘永旺说:“这次去了河南新乡才感受到什么叫‘水深火热’,在我们开展救援的过程当中才知道什么是国家力量,什么叫社会力量。在这次救援当中,这些社会力量救援队、志愿者等等这些好心人是那么强大,当我们撤出河南的时候,河南人民把我们返程路上吃的喝的都准备好了,这让我们十分感动。”

据悉,此次兴县综合救援队自备皮筏艇、无人机、发电机等救援器材驰援河南,在河南6天内转移、救援受灾群众3700多名,这一次驰援河南,展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救援精神。

兴县综合救援队队长刘永旺表示,他希望能通过此次行动号召广大志愿者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和谐兴县作出积极贡献。

(闫永杰 张磊)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