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晋城视窗>>炎帝故里 奋进高平>>高平新闻

高平首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上线

2021年08月02日07: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高平首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上线【2】
高平首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上线【2】

展馆内包含消防发展史、消防装备展示区、VR灭火体验区、消防结绳演练装置、火灾逃生体验、公交车逃生体验等14个功能区。进入展区,不仅让参观者可以通过图片、文字直观了解消防发展史,还可以亲身参与、实地体验,学习火场逃生方法,更直观和深刻地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事故特点。

为更好地宣传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基本技能,近日,高平市首家消防科普基地正式建成上线。

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建成,不仅有效填补了高平市消防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问题,同时也将作为消防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成为广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平台,使大家能够直观地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为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发挥重要作用。(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