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政法

太原:筑起安全网 让未成年人与酒吧“绝缘”

2021年08月12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2日电(张婷婷)近年来,酒吧的“低门槛”已成为滋生未成年犯罪或被侵害案件的温床。今日,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传来消息,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日前办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涉酒吧犯罪案件,并以此案为契机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据介绍,该案为一起未成年人强迫卖淫案。经查,该案涉案两名未成年嫌疑人纠集两名未达刑事责任年龄嫌疑人结伴进入酒吧。饮酒后,将同在该酒吧醉酒熟睡的两名女性未成年人带离酒吧,后通过殴打、拍裸照等方式,强迫两名未成年人被害人卖淫。该案是一起典型的涉酒吧犯罪案件,嫌疑人和被害人均系未成年人,一案之中共计有多名未成年人进入酒吧。

结合该案暴露出的问题,小店区检察院检察官对太原市近一年的酒吧犯罪案件进行了专项调研。经统计,共计有7起涉酒吧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

为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落实,规范酒吧行业未成年人准入核查义务,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小店区检察院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被监督单位强化对酒吧行业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行为的管理,督促其积极履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规定期限内做出了整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进一步净化了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