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吕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兴县>>新闻

兴县: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1年08月12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9日,兴县县委书记刘世庆在该县信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解决群众难题,当好群众贴心人。县人民法院院长高秀忠及信访局负责人一同接访。

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难事、烦事,刘世庆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和心声,仔细审阅来访材料,详细了解信访案件的来龙去脉,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说明和处理建议。此次信访诉求主要涉及土地纠纷、物业管理、民事纠纷等相关问题。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抓好问题解决,切实加强初信初访和信访积案的化解,努力做到诉求了解到位、政策解释到位、问题化解到位。

刘世庆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康东 胡慧琴 裴茜)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