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高平籍画家用作品《古泫春早》表白家乡

2021年08月13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副长七米,高二米二,以写实笔墨语言描绘晋城高平市“早春”景色的书画作品——《古泫春早》亮相高平,画作忠实地表现了高平的地理特征和风貌,引起广泛关注和赞誉。

《古泫春早》的作者韦建光,高平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山西省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晋城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2015年山西省十大青年书法家。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和省、市大赛中入展或获奖,并被国际国內多家收藏机构或个人收藏。

高平古称泫氏、长平,是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殊的历史底蕴。

据韦建光介绍,创作时,家乡风物历历在目,无需打底稿,一边构思,一边创作,下笔如有神助。画作以高平市七佛山为主体创作,辅以高平市区以及高平知名的山川、河流、丘陵、水库、村庄,高平东部风光尽囊其中。

整幅画作以祥瑞深厚为主调,树木葱郁,生机勃勃。远景峰峦叠嶂,雾蟠云腾,无限深远,无限广褒。早春,寓意大地复舒,百业待兴,生机勃勃。作者借此作品,向家乡表白,表达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李强)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