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人行永和县支行加强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服务    

2021年08月13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人行永和县支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走访企业与金融机构,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优化企业动产和权利担保职能作用,积极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政策与业务操作的社会认知度,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永和县支行把深化“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平台”融资服务作为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抓手,纳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十项行动方案”,建立了工作常态化联系机制。同时,引导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对接,确定专人“一对一”帮助企业积极发掘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潜力,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动产融资服务,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永和县支行组成由分管行领导任组长的工作推进专班,深入金融机构和企业一线,“面对面”宣讲政策优势好处,“手把手”指导如何上线操作。通过实地“调研+指导+培训”的方式,促使辖区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其财务人员深度了解和掌握“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登记平台”功能作用,既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了企业主动加入“平台”的积极性。

此外,支行还积极丰富政策宣传方式,先后制作了“一图读懂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工作”和“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工作十问十答”等,通过一系列线上渠道,推进全网络、多平台的宣传推广,引导社会公众通过统一登记系统进行登记公示。

截至目前,永和县支行共办理4笔8336万元的动产抵押登记,帮助企业融资2295万元。有效盘活了四家企业的闲置动产资源,助力其经营发展。(刘书林 张文梅)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