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迎泽区:暑期托管守护“出笼小神兽”

2021年08月13日11: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满足广大家长的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迎泽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暑期班不仅有学校、社区等多个托管点,而且每个托管点开设的课程也不尽相同。

“小朋友,我们这一期课程是教大家动手做一个滑稽的小丑,现在我们要给他先做一个奇怪的头发……”在起凤街小学的托管点内,老师刘雪芹正与孩子们一起做黏土玩偶。趣味十足的黏土手工课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快乐,还从制作过程中学习到了各种知识,而黏土手工课只是起凤街小学十多种暑托课程之一。

托管点的老师李晨博介绍道:“早上8:30到9:00是小朋友写作业的时间,我们的老师也会有针对性地为他们进行辅导;9:40到10:40是体育活动时间,10:40到11:30是阅读时间;下午则是美育课程,有音乐、拉丁舞、中国舞、创意美术、折纸、素描等内容,每天都能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在桃南小学托管点,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暑托课程,老师们还会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一对一制定个人暑期计划,同时托管点还提供了午餐和午休床位,真正实现了“早送晚接,一站式托管”。

“我们的午餐也是比较丰盛的,每天三菜一汤,配三种主食,菜有鱼香肉丝、炖鸡腿、炒芹菜、拌黄瓜等,主食有花卷、大米、红薯等,充分保证了孩子们的营养均衡。”桃南小学托管点老师苗甫豪说道。

据了解,迎泽区暑期共开设托管点8个,托管班8个,参与托管的学生80余人。目前第二期暑托班正在进行中,参加人数比第一期有所增加,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统筹,把暑期托管服务真正办成家长满意、孩子受益的惠民工程。(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