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大同花园屯镇:“六乱”整治让乡村更美丽宜居

2021年08月16日07: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花园屯镇组织开展农村“六乱”专项整治观摩活动。全体人员先后深入花园屯镇19个村进行观摩,实地查看辖区内村容村貌、垃圾污水、田间庭院、交通沿线、陈规陋习等重点领域的整治情况,深入了解各村在农村“六乱”专项整治中所采取的措施、办法及成效。

乡村美不美,环境卫生是关键。为了争创国家级卫生乡镇,大同市花园屯镇成立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科级包村干部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机制,由镇纪委牵头,全面督查、督导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广播、出动宣传车辆、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方式,对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财政拿一点、社会筹一点、群众集一点”的办法,有效解决工作经费投入不足的问题。对全镇主干道、重点路段实施环境卫生外包制度运营。由镇综合执法队负责,对破坏人居环境的人和事依法严肃查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镇更新宣传栏内容25块,出动宣传车30车次,悬挂标语60多条,发放宣传单3000份,累计筹集资金508万元,购买垃圾箱150个、可分类垃圾桶100个,普通垃圾桶1000个、垃圾转运车一辆,共出动大小车辆660余次,挖掘机360小时,出动人员2480人次,转运垃圾14000多方,整治道路44公里,粉刷墙面20万㎡,对镇主干道(208国道路口—杨窑村)共5.1公里公路实施了提标升级建设。

如今,走进大同市花园屯村,一幅环境优美、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新荣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晓媛表示,花园屯村的改变,是新荣区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持续向好的缩影,我们要让乡村更美丽宜居,走出一条高质量乡村振兴之路。(李常慧)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