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聚焦“能源 气候 环境”  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9月启幕

2021年08月1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8日电(赵芳)18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太原论坛”)总体情况和筹备情况。

经国务院批准,太原论坛将于9月3日至4日在太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能源 气候 环境”,主要活动为“1+3+N”模式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一个线上展厅、一个信息发布+圆桌访谈、一批签约活动、一组分论坛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

据介绍,论坛紧扣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历史性任务展开,对我国推动能源革命、应对气候变化、开展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论坛还设立了信息发布平台、圆桌访谈和线上展厅等内容,向世界展示“能源 气候 环境”领域的重大成就,传递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坚定信心,发出中国扩大国际合作的权威声音。论坛将邀请国际国内参会嘉宾约300人。

“2020年9月,我国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成为全球低碳实践的创新者、引领者。在此背景下,山西作为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凸显2021年举办太原论坛的重要意义。”太原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孙跃进表示,根据《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总体工作方案》要求,论坛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太原论坛会期将近,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入组委会管理模式。

太原论坛是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国内外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正在发展成为国际能源领域的高端对话平台、成果发布平台和国际合作对接平台。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