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第十四届全运会山西省代表团成立

2021年08月18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8日电(雷昊)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再加油。今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山西省代表团在太原正式成立。

据介绍,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开幕,包含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

山西省派出588人参加了29个竞技体育项目的预赛。224人在21个大项、133个小项上取得了决赛资格。进入决赛规模与上届全运会相比基本持平(不含冲浪、帆船帆板、霹雳舞)。从各项目预赛情况来看,重点小项、重点队员以及具备获得名次的运动员都顺利获得参赛资格,并获得12个第一名,给全运会决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山西省组队参加全部19个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参赛小项数量为134个,参赛运动员达到了653名、教练员75名、工作人员61名,参赛选手全部为业余选手。目前已确定进入各项目决赛的运动员为398名,其中,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三个项目的决赛已经结束,山西省选手获得象棋女子团体业余组银牌、象棋男子个人业余组第五名,国际象棋男子个人业余组第七名。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