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首次设立气候和环境分论坛

2021年08月1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8日电 “气候、环境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础和保障,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领域,是国际、国内关注的热点问题,这是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首次设立气候分论坛和环境分论坛的初衷和大背景。”

8月18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总体情况和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本届论坛将围绕气候和环境主题,紧扣气候和环境领域顶层设计、能源转型、绿色金融、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等热点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为推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为政府和企业的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集聚多方智慧、搭建交流平台。

围绕气候和环境领域,主要举办两类活动,一是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国际、国内有关机构,举办气候、环境两个主题分论坛;二是为加强互动交流,围绕气候、环境热点话题,在主旨论坛设置了气候圆桌访谈和环境圆桌访谈环节。

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转型”的气候分论坛将于9月3日下午在山西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主题为“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环境分论坛将于9月4日上午在山西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总体来看,分论坛紧贴时代脉搏,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绿色转型、碳达峰碳中和、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充分展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新作为、新思维。此外,分论坛的演讲、讨论涵盖从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到地方实践等多方面的内容。

在圆桌访谈环节,来自国际国内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将围绕“双碳目标背景下,地方和企业实现绿色转型的路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展开讨论,为更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转型,助力山西实现高水平崛起和高品质生活带来建设性的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气候分论坛将依据《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对本论坛所产生的碳排放量进行评估,通过新建碳汇林的方式实现碳中和,并在现场颁发“碳中和”证书。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