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晋中视窗>>晋中新闻

晋中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08月18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晋中市以7月30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为起点,围绕“大干三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按照“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全力冲刺”的实施步骤,以“提升城市品质、规范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提高市民素质”为重点,该市将分三个阶段工作任务,力争在2021年至2023年创建周期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攻坚突破阶段,时间从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找出差距和薄弱环节,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具体工作,集中力量、奋力攻坚,在文明风尚引领、公益广告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管理优化、交通秩序文明、生态环境良好、民生保障改善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段为巩固提升阶段,时间从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完善创建资料档案,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为全力冲刺阶段,时间从2023年1月至2023年10月。全面提升创建水平,继续抓好市民素质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社会秩序优化、窗口行业规范等,确保以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精神面貌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具体而言,晋中紧紧围绕创建为民惠民宗旨,坚持从细处入手,从实处着眼,往深处发力,狠抓城乡环境面貌改善、社会公共秩序优化、社区生产生活环境整治、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抓重点、补短板、塑品牌、促提升,着力推进“六大行动”,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把创建工作融入经济、政治 、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决心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为晋中再添一张亮丽“名片”,为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答卷。(王文安)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