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省卫健委、省医师协会向全省广大医师致《慰问信》

2021年08月20日06:3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在节日前夕,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医师协会发出《慰问信》,向全省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慰问信》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8月19日我国第一个医师节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同时,勉励广大医务人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全省广大医师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改善我省医疗卫生面貌,提高全省人民健康水平而不懈努力。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疫情袭来的非常时期,全省广大医师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品格,不仅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而且得到了全省人民的高度赞誉。

《慰问信》中说,全省广大医师是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利用较少的医疗资源解决了广大群众巨大的健康需求,为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全省广大医师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升人均预期寿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广大医师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得到了全社会的崇敬。全省广大医师是健康山西建设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医师职业精神,积极投身健康山西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慰问信》中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省广大医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新发展理念,凝聚发展力量,以建设健康山西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医改为动力,在持续促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希望全省广大医师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奋力书写山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记者秦洋)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