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保障冬奥会 山西一批“熊猫血”运往张家口

2021年08月2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20日电(麻潞)据太原市血液中心消息,今日上午9点,由15位献血者捐献的30单位Rh阴性血液成功运往张家口进行冰冻保存,为北京冬奥会血液供应充足稳定做好保障。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北京、河北与周边6省份北京冬奥会医疗卫生协同保障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委托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8月3日召开了北京冬奥会血液联动保障工作会议,会议安排太原市血液中心在8月16日至20日采集供应20单位的Rh阴性血液运送至张家口市中心血站;2022年1月供应2000单位红细胞。

太原市血液中心第一时间召集相关科室,分派任务,即刻开展工作,并要求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因血液制备的要求,需要运输前5天内采集的新鲜血液。为满足要求,太原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从Rh阴性献血者队伍中挑选15位献血者,逐一打电话沟通商量,请他们在约定时间到献血点进行捐献。8月16日至18日,15位献血者全部到位,共捐献了30单位Rh阴性血液。19日,该血液中心仅用时一天就完成了检测,15人血液全部合格。

8月20日上午9点,这批爱心血液成功运往张家口进行冰冻保存,为北京冬奥会血液供应充足稳定做好保障。

据介绍,Rh阴性血型属稀有血型,比较罕见,因此被人们形象地称为“熊猫血”。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