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聚焦优势产业 高平深化市校地合作打造人才引擎

2021年08月2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拯救传统村落”工作营暨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在高平市良户村启动,标志着该市在推进深化市校合作和“12大基地”建设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近年来,高平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与高校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建设了一批涵盖各领域的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在智创城成立了产业创新研究院,与各大高校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引进各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下设专业研究机构和合作研发机构,搭建起了产业创新、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三大平台”,努力实现人才、项目、资金“引进来”,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据介绍,在深化市校合作、推进“12大基地”建设过程中,高平市建立了“一班一单一机制”,通过安排专人组成工作专班,建立市校合作重点任务清单、“12大基地”建设情况周报制度,及时协商洽谈、沟通对接,确保市校合作和基地建设持续跟踪推进。同时,坚持把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作为推进人才工作的主引擎,聚焦全市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五彩”农业、古建文旅资源等独特优势,积极走出去对接、请进来洽谈,向省内外名校推介高平。

为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高平市围绕“12大基地”建设,多措并举、系统谋划,加强“双招双引”,努力为“蹚出转型新路”打造强有力的人才引擎,助力高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高平市正在推进落实市校合作项目共14项,其中大学生实习基地5项、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1项、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3项、智库合作基地2项、高校优质生源基地1项、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1项、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1项,涉及省内外11所高等院校。(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