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吕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兴县>>新闻

兴县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1年08月20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8月18日上午,兴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钟连山带领治安大队民警深入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斜沟煤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识骗、防骗、反骗意识,有效保护企业员工财产安全。

兴县公安局坚持“全覆盖、多渠道、精准化”的反诈宣传工作,活动中,钟连山向企业员工通报了当前兴县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形势和群众受骗损失情况,并结合该县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实际案例,让企业员工了解到杀猪盘、网贷、套路贷、兼职刷单、冒充领导或公检法诈骗等常见骗局,提示企业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上当受骗。魏家滩、瓦塘派出所民警为与会人员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并现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注册流程和操作细则。

现场聆听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企业活动,充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进一步增强了防骗、识骗的意识和能力,并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守护好自己与身边人的“钱袋子”。(刘耀)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