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三晋好儿女 报国参军去】太原市2600余名青年响应祖国号召应征

2021年08月21日07:2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6日,太原市2021年下半年征兵体格检查工作正式启动,2600余名应征青年以实际行动响应祖国号召,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太原市征兵办成立工作组,深入各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征兵体检有序进行,兵役机关和卫健部门依据《山西省征兵体检指导手册(试行)》,联合设置封闭式体检站,统一使用网络版体检系统,抽调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承担体检工作。各征兵体检站门口均专设隔离点,采用“全封闭、一站式、低密度、分批次”的方式进行,每日体检人数控制在80人以内。应征青年需持《20天内行动轨迹调查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征承诺书》《流行病学调查表》,进行健康码查验和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体检站。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二次接触者,进行15天隔离医学观察和连续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上站体检。

太原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一年两征”特点规律,他们提前筹备、科学谋划,先后进行廉洁征兵教育、征兵体检医生培训、征兵办公室领导小组会议,在源头上规范征兵程序,严肃体检廉洁规定和标准要求,建立健全了军地征兵体检纪检监察组织,全程跟踪督导。征兵工作人员都签订了《廉洁征兵责任书》,保证遵守政策纪律,严守廉洁纪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做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邓伟强 王瑞杰)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