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日处理纸箱、旧衣物等150吨!太原市首个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投用

2021年08月2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从太原市万柏林区传来消息,太原市首个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在万柏林区西铭村建成投入。至此,万柏林区构建起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收集、中转、回收再利用的“点站场”闭环体系。

在分拣中心,车辆拉来的纸片、铁罐、塑料板等生活垃圾,被传送带运送至可回收物分拣平台,再经人工筛选,分门别类放入不同的收纳仓。

“我们将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分拣成25大类、40小类,日分拣量可达150吨。” 万柏林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负责人王恒介绍说,分拣完成的可回收物被压缩打包后,直接送到有资质的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企业。

据王恒介绍,回收的塑料瓶,经过再生处理后,可以制成雨伞、手提袋等各种物品,5个矿泉水瓶经过再生处理之后,就能制作1把环保伞。

目前,万柏林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总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分倒包区、分拣区、打包区、周转区等多个功能区域。

“我们已委托第三方公司在107个居民小区设置生活垃圾智能回收机277台,覆盖125065户居民,年底前计划在全区共投放1000台。居民用手机扫码或输入手机号码,就能自助投递家中的塑料瓶、易拉罐、纸箱、旧衣物等,全天都可以投递,还能根据投递种类、重量等积分换钱。”万柏林区城管局局长庞峰说,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经过智能回收机、中转站之后,最后被集中运送到分拣中心精细分拣,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徐方伟、张岱俊)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