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最快60分钟出报告!山西和谐医疗推出核酸快检

2021年08月2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我要乘坐晚上的火车回外省老家处理急事,所以选择了快检。这个项目太方便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这样有急事的人就不会误事。”8月22日下午,在山西和谐医疗晋阳分部核酸检测处前,家住迎泽区桃园二巷的李女士选择了核酸快检项目。

核酸检测报告是出入很多场所必备“通行证”,然而受传统检测方式所限,不少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报告需4小时以上甚至次日才能领取,这使很多在短时间内急需报告的人群颇为困扰。随着山西和谐医疗核酸快检项目的推出,此难题也迎刃而解。

据了解,和谐医疗晋阳分部核酸检测采样处设立了“快检通道”,市民可以即到即采,不需排队等候,采样后“快检样本”由专门人员送至实验室,实验室随即展开检测。山西和谐医疗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引进了快速核酸检测分析仪,核酸样本从上机到检测完成仅需 45 分钟,凭借先进设备,核酸报告出具时间也缩短到了60 分钟—90 分钟。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之后,山西和谐医疗积极抗击新冠,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此次核酸检测项目提速,极大满足了急诊、住院患者以及乘飞机、高铁旅客等人群对核酸检测报告的紧急需求。(贾帆)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