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首家县级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平台上线

2021年08月24日07:2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记者获悉,平遥县财政部门继国库支付电子化后又实现一项重大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通过利用全省非税收入收缴“一平台”“一数据库”“一系统”,采用全国统一项目识别码、缴款识别码“核心双码”标准和全国统一缴款渠道报文规范,初步实现了政府非税收入收缴便民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和智能化分析。

作为全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一市一县”(晋中市、平遥县)试点,平遥县财政部门从7月份起,开通了非税收入网上支付平台现场扫码缴款、“山西财政缴款服务”公众号支付和代理银行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先行试点了不动产中心、房产服务中心等4个单位的5项收费项目,不用受时间地点制约,短短几分钟就可完成缴款,可以在线查看“山西省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实现了一站式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了电子化收缴改革初步目标。

接下来,平遥县财政部门将在61个单位18项收费全面铺开电子化收缴,完善差错及时退款,拓展与部门系统联动业务。 (白续宏 赵家强)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