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融媒体>>融媒体列表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Vlog③】

吕梁:1 2 3 项目“加速跑”

2021年08月24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山西深化拓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各市都在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把不可能的变为可能,把能做的做到极致,用营商服务的“提前量”,换取企业感受的“满意度”,吕梁市创新性探索出“1”“2”“3”全代办服务。

“1”就是一张全代办服务流程图,从流程上为企业理顺了全代办的所有环节。

“2”是创新性实行“双领办,双代办”的模式。开发区能办理的,就由开发区进行领办代办。开发区办不了的,就由县包联项目领导、责任部门一把手进行领办代办。

“3”就是“全代办”的三个清单。办理事项清单、一次性告知清单让企业清楚地知道办理哪些事项、需要准备哪些基础性材料,而更加详细的办理事项服务指南清单则是代办员的一份代办宝典。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