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重点工程注入新动能 阳城县经济呈稳中加固向好态势

2021年08月2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晋城市阳城县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出炉,全县经济发展呈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6.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3.8亿元,同比增长11.7%;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80.6亿元,同比增长17.5%;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47亿元,同比增长15.4%。

今年以来,阳城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聚焦转型出雏型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全县经济总量不断增长,质量效益持续改善。据统计,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2亿元,同比增长15.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9.6亿元,同比增长31.9%。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25.0亿元,同比增长31.9%。全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2909元,同比增长12.0%。

重点工程建设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突破,全县不断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施行领导包联制度、责任清单制度、会商会办制度、绿色通道制度以及督查通报制度,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各部门坚持统筹联动,狠抓要素供给,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确保土地、资金等要素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并大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围绕投资项目,重塑重构审批模式,审批时限、材料、环节再压缩30%以上,使项目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同时,全县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进项目,强化项目储备的主体地位,通过多种渠道,实现重大项目的动态储备,根据县级领导联系经济工作任务清单,成立十二大招商团队,加快形成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个个担担子、人人有责任”的生动格局,使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2021年,全县确定重点工程共95项,其中省重点1项,市重点9项,县重点85项,年度计划投资89.7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28.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1.8%。目前,苏州智慧产业园项目、阳城县煤矿智能化建设项目、阳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项目等转型升级项目以及桑田大道、御景江山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快速推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澎湃的活力和动能。(白军社)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