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急愁难盼|暴雨冲毁水电站 山西晋城:接入“大电网”

焦搏文
2021年08月25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目前村里已经装好36个表箱、103块电表,覆盖了近一半的住户。照这个进度,预计九月初我们就能接入‘大电网’了。”山西晋城泽州县大箕镇两谷坨村村委会主任李二兆说。

两谷坨村位于山西晋城泽州县与河南焦作博爱县的交界处,村内用电一直由白水河水电站自供。7月份接连几场暴雨使白水河水电站受损严重,大箕镇水电自供区200余户村民吃水用电面临困难。两谷坨村原自来水管网、蓄水池、水泵被冲毁,高低压线路、变压器等电气设施全部停运。

7月30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两谷坨村停电停水、通信受阻等情况。

留言截图。

接到留言后,泽州县大箕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抢险救助工作,积极与国家电网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络。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组织应急抢险队伍,主动承担起水电自供区的供电服务。

7月31日,晋城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进驻两谷坨村后,在现场勘查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制定了临时供电方案,确保“20天高压送电、50天户户通电”,让“小水电”接入“大电网”。

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紧张的消缺作业。陈晓萍摄。

为临时解决村民生活用电问题,属地泽州县供电公司在两谷坨村村委大院安装了柴油发电机作为临时电源,保障集中供电,满足村民做饭、照明、手机充电等基础用电需求。

8月17日,晋城供电公司已完成两谷坨村0.9千米线路、6个基杆、3台开关的架设。8月19日下午5点已完成高压送电,所有设备运行正常。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计量表箱。张浩然摄。

针对道路塌陷问题,大箕镇政府、两谷坨村村委会已组织人员,出动铲车、挖机等设备对两谷坨村的道路进行抢修。目前两谷坨村出村道路已疏通,正在对通往农田的道路进行抢修,确保秋收顺利进行。

针对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大箕镇政府已安排专人专车每天到两谷坨村送水,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安全用水,同时筹备抢修到原水源地2公里的道路,计划在村里通电后,实施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可恢复正常供水。

@山西网友,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或建言。

(责编:焦搏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