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第十六届夏季残奥会在东京开幕

2021年08月2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
  新华社记者 张金加摄

  本报东京8月24日电  (记者孙龙飞、岳林炜、刘军国)当地时间24日晚,第十六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开幕。本届残奥会将有超过4400名运动员参加22个大项、539个小项的角逐。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43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51人。本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目标是:安全参赛,展现精神,争创佳绩,传递友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女子射箭运动员周佳敏、男子田径运动员王浩担任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这是中国第十次派团参加夏季残奥会,此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连续4届获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数双第一。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5日 01 版)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