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石楼县义牒镇:“四色”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

2021年08月25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石楼县义牒镇依托自身特点及优势创建红色党员服务队、蓝色法援服务队、白色医疗服务队、绿色志愿服务队“四色服务队”,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

红色实践促宣讲。由全镇各支部精选优秀党员组成“红色党员服务队”,负责编写党史小故事,深入田间地头、村组、机关学校开展党史知识宣讲,以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宣讲形式,让群众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目前,全镇共有7支“红色服务队”,39名老领导、老党员、老干部通过现场教学、会议参学、平台推送等多种形式,在全镇的7个支部讲党课50余场。

蓝色实践保平安。由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成员组成的“蓝色法援服务队”,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律知识普及、镇域矛盾调节、镇村“三零创建”等活动。目前,7支服务队通过宣传教育、讲解民法典的运用案例等方式,协调解决矛盾纠纷56起。

白色实践护健康。由乡村医生、卫生院医师、汾阳医学院义诊团队共计44人组成“白色医疗服务队”,向群众普及保健常识,对常见病、慢性病提供专业指导,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新冠疫苗接种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提高群众健康保健意识。现在重点开展农村留守老人、慢性病病人健康档案的建立,截至目前建立健康档案312份。

绿色实践美环境。农村环境治理问题是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关键。义牒镇结合县委县政府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立7支“绿色志愿服务队”,由护林员、村公益岗位、志愿者等129人组成,在镇域范围内进行护林防火、卫生清理等行动,维护镇村环境,引导群众形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赵良琼)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