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忻州分公司:以“六心”为抓手 学史力行办实事

2021年08月2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忻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忻州分公司”)一线驻地的办公室里,员工拿出水银血压计测量血压。为基层员工配发血压计,关注员工健康情况是煤层气忻州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实践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忻州分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成立10周年光荣传统教育紧密结合,激发干部员工大力弘扬石油精神,以“六心”为抓手,坚定必胜信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理论教育“强信心”。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大学习”“铁人先锋”、微信公众号组织学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由忻州分公司党委书记赵宝山示范带动,以“领导干部上讲堂”为平台,以“百年党史”为主题,统筹安排专题党课,激发党建新活力。

凝聚力量“向党心”。先后修订了《新提任科级人员“六个一”廉洁教育实施细则》《党务公开管理实施细则》等8项制度,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再升级,形成了党委抓统筹谋划、各党支部抓具体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开展“百年红色代代传,初心不改新征程”主题活动,凝聚强大向心力。

深入融合“筑同心”。将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点,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对子一重点、一党员一承诺”的方式,开展小改小革,降本近80万元,画好“党建+中心工作”同心圆。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团委和山西保德县政府,成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打造了保德县首个资源整合、资源共享的平台。

惠民解难“暖人心”。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到“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中,高效解决11项关乎员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持续打造特色助力乡村振兴的帮扶体系,对本年度点帮扶的余铁村小米种植进行了指导并超前部署了帮销计划,推进民生、产业、党建帮扶同步开展。此外,还与山西保德县工区途径的余铁村、杨家湾镇、山头村等多个生产区域的村政府部门对接,有效化解工农纠纷近30起,为打造企地融合、工农和谐的新型气田奠定了良好基础。

典型激励“砺初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向20余名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的活动,全面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通过“最美青工”的事迹展示,感召着、激励着广大青年员工。在发挥正面宣传的同时,注重评比表彰激励,开展“六比六赛六提升”和“党支部争星夺旗”的“双争”评比工作,做到“既一把尺子判长短,又区分业务特点精画像”。

传承精神“润红心”。组织开展“延安之行”红色革命基地实地研学,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还通过参观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沼气池、代销社等地,感悟习“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坚持廉政文化建设与提高干部员工素质相结合,通过廉洁文化墙、书画作品征集、微电影系列展播等形式,进一步培养广大员工为民、务实、清廉的品质,树立廉洁高效、公道正派的“红心”作风。(黄华)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