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省PM2.5浓度首次迈进“30+” 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1年08月27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省PM2.5浓度首次迈进“30+” 实现历史性突破
山西省PM2.5浓度首次迈进“30+” 实现历史性突破

人民网太原8月27日电(麻潞)8月26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从2021年1月1日—8月25日,山西省11个设区市PM2.5平均浓度达到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这是该省自2013年全面开展PM2.5监测以来,PM2.5浓度首次迈进“30+”,实现历史性突破。

今年以来,山西部署开展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紧盯夏季和冬季特征性污染以及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部署了包括散煤清洁化替代、工业污染深度治理、臭氧削峰、清洁运输整治、违法排污动态清零等10项重点任务,以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特别是实施夏季臭氧削峰专项行动以来,在全省范围开展挥发性有机物走航巡查,已累计走航2.34万公里,转办重点问题557个,截至8月上旬,办结率超八成。此外,山西开展的“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截至7月15日,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出动执法人员9800余人次,立案查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606件,罚款9923.6万元。

根据未来一周环境空气质量预测分析,8月剩下的6天,山西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以优良为主,预计1月至8月该省PM2.5平均浓度稳定控制在39微克/立方米以内。(图片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