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省首家5G智慧办税大厅在高平市正式启用

2021年08月2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山西省首家5G智慧办税大厅在晋城高平市正式启用,开启了高平市税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新征程。

据了解,在智慧办税空间,传统的柜台式业务窗口已经不复存在,30台具有云桌面系统的专用电脑整齐的摆在大厅内,为每一位办税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智慧微厅还为新办纳税人提供一站式高效开办服务;智慧学习区为纳税人提供宣传培训、专题访谈、讲解最新税收法规等节目直播服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了永不打烊的办税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武永丽介绍说:“目前,我们这里可以提供214项‘非接触式’税务事项的办理、新办纳税人的开办服务,还有24小时的发票自助领取,以及机器人的及时问答和工作人员的现场咨询。”

侯书书是高平市一家专业财务会计服务公司的副总经理,同税务局打交道是每天的主要工作之一。说起这里的改变,侯书书赞不绝口。“以前领取了营业执照以后的新企业,办理税务登记和注册,整个流程下来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在智慧办税服务厅,仅仅5分钟就全部办理完了,特别快,这的环境也特别好,方便、快捷、舒心。”

从24小时到5分钟,这当中的变化,不仅仅是硬件的提速,也是高平市税务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和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具体体现,切实增强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而“非接触式”办税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设智慧办税大厅,一方面是我们税务机关主动适应形势,向经济高速发展和‘非接触式’办税这两个趋势靠拢;另一方面是我们主动发现自己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全面改善、全力提升为纳税人服务的标准,让纳税人在办税时更高效,更便捷,更温馨。”武永丽说。(刘杨、赵梦雅、姬鹏辉)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