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地企联手共赢 山西文旅集团助推晋中全域旅游发展

2021年08月27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27日电(雷昊)今日,山西文旅集团与晋中市祁县人民政府就全域旅游项目进行签约。此次签约全面开启了山西文旅集团与晋中市深度合作的又一次先河,必将对晋中全域旅游品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签约仪式现场,山西文旅集团与祁县签署创建祁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山西文旅集团与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智旅博翔旅游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就乔家大院等文旅项目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山西文旅晋中汇诚公司与祁县全域旅游各项目方签约,合作运营昌源河湿地公园、红海玻璃文化艺术园、祁县教育实践基地等项目。

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表示,此次签约是文旅集团与晋中市“深化合作、携手再出发”的标志,对于“地企合作,以全域旅游共创为契机,助力山西省优质文旅资源作优做强”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意义。山西文旅集团将自身政策性融资优势、产业基金优势、品牌运营优势、文旅业态优势、数智文旅优势、规划创意优势等投入到祁县乃至晋中的全域旅游创建中来,不断提升区域文旅资源的价值创造能力。

据了解,作为第一批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晋中市以持续做强做优千亿级文旅产业,建设文旅融合引领区为目标,围绕“五古、五新、一全域”在文旅产业发展上蹚新路。祁县自古有“蒙豫通道”“川陕通衢”之称,是中国“一带一路·万里茶道”的中心段。祁县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繁荣的商业以及众多的历史名人与精妙的建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样也展示出祁县现今旅游资源的多样性,地企合作孕育而生。

祁县县委书记李军表示,祁县将进一步深化与山西文旅集团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靠前服务、全力支持,为做大做强乔家大院景区、推动全域旅游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力争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喊得出、过得硬的文化旅游拳头景区、全域旅游示范样板,为山西转型发展趟新路作出祁县贡献。

此外,为积极整合全省文化旅游资源,深化与晋中市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晋中全域旅游城市创建,山西文旅集团与晋中市晋中公投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山西文旅集团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山西文旅集团在市域层面战略合作中组建的第一家平台公司,以实现强强联合,推动共赢发展。(图片由山西文旅集团提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