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工商银行运城分行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2021年08月27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工商银行运城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强化理论学习,创新学习载体,丰富专题活动,着力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做到规定动作扎实做,自选动作创新干。

精心“学”与“悟”,把握核心实质提升政治素养。 扑下身子“学”:市分行党委带头开展中心组学习、参加支部学习和专题读书班。开展中心组学习9次,集体研讨7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规定每周一下班后学习一小时,每两周参加一次所在支部学习。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也提出了更加具体明确的要求,每月规定学习主题,纪委监督学习情况。在此基础上,提升“悟”的能力,倡导联系实际交流谈体会,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党委班子成员均赴支行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百年党史宣讲。

用心“测”与“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学党史、感党恩、强党建、勇担当”为主题,开展知识竞赛,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聆听红色故事,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市分行本部先后组织党员赴绛县廽马岭红色革命根据地、运城英雄公园、闻喜陈家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和缅怀先烈活动。各支部先后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活动现场认真聆听先辈们的英勇壮举和革命故事,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干事创业的热情。

走心“讲”与“唱”,歌颂党恩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讲”好身边故事。在各支行开展演讲比赛的基础上,市分行团委牵头,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通过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引导大家立足本职,学有榜样。在网讯栏目增设了“向党说句心里话”“我与党旗合个影”等栏目,提供平台让大家发声,充分讲述对党的感恩之情和肺腑之言。唱响红歌。6月19日,市分行举办了全辖“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歌咏比赛。通过唱诵红歌、体味红歌的形式,深刻回顾党的伟大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诚心“联”与“动”,拓宽渠道实现业务合作共赢。先后与重点客户举办了“学军史、转作风、上质量、抓落实”军银联学联建座谈会、与绛县税务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与二一四地质队机关支部开展“银行+企业”联学共建活动、与河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守初心、优化服务担使命”联学联建活动等,增进了双方交流,拓宽了党建工作视野。所属支行与职能部门与重点客户加大深层次的交流互动,通过互动观摩学习、互动实践拓展,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树立了品牌形象,也有效带动了重点业务持续向好。截至6月末,该行公存时点余额、日均余额均排同业第一,时点余额、日均余额增量均列系统内第二名。

热心“访”与“做”,办好实事心系基层排忧解难。“访”就是既要“身访”到家更要“心访”到人。“七一”前夕,市分行班子成员和各支行支部书记及时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为获得“在党50年”荣誉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同时了解民情,征询建议,及时把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名老党员心头。“做”就是在工作中做出党员应有的表率,就是践行好“为群众办实事”。河东支行党员深入机关单位开展“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征信宣传、解放路支行党员走向社区为客户补换社保卡、绛县支行党员街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芮城支行党员头顶烈日走访企业、牡丹支行党员上门宣讲金融知识。(王瑞茜)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