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今年前7月阳泉银保监分局受理投诉220件

2021年08月2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28日电(桑莉媛)8月27日,从2021年第6场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今年前7月,阳泉银保监分局受理投诉220件,其中涉及银行机构102件,保险机构118件。

今年以来,阳泉银保监分局以落实金融消费投诉制度为重点,畅通来信来访等传统渠道,做到有信必核、有访必应,有疑问的解释到位,有困难的帮扶到位,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同时,为强化矛盾纠纷化解,促进消费纠纷的诉源治理,该局在行业内外选聘12名调解员,组建专业调解队伍,为保险行业纠纷协调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扎实基础。今年前7个月,辖内保险协会受理保险纠纷调解案件75件,立案调解70件,调解成功51件,成功率72.86%,调解协议履行率100%;保险协会与地方人民法院建立了诉前调解机制,通过诉前调解最大程度降低保险主体的运营成本;辖内保险协会通过诉调对接受理保险纠纷调解案件28件,立案调解15件,调解成功7件,成功率46.67%,调解协议履行率100%。

阳泉银保监分局局长郭小勇介绍,聚焦“一老一少”等金融消费重点人群,该局专门开展了老年人理性投资教育,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督导银行保险机构聚焦厅堂阵地,在营业网点配备轮椅、放大镜等便民设施,保留活期存折、定期存单等纸质服务方式,推出上门服务,切实保障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服务更平等惠及老年人。同时,引导年轻消费者理性消费,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防范非法借贷侵害。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