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晋商银行总资产创历年新高

2021年08月28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晋商银行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整体来看经营稳中向好,资产质量保持稳健,利润稳步增长。总资产由2020年年底的2709.44亿元增加7.6%至2915.19亿元,持续增长,创下历年来的新高。税前利润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12.8%至8.85亿元,同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3.8%至8.82亿元,5年来保持良好的增长。

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经拥有一家总行、十家分行、149家支行(包括4家直属支行、125家市域支行及20家县域支行),及一家持有51.0%股份的附属公司清徐晋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有159个营业网点,覆盖山西省全部11个地级市。

晋商银行的零售银行客户数量在报告期内进一步增长,从去年上半年的268.36万人上升至今年上半年的287.77万人。个人存款余额达897.07亿元,在各项存款中的占比达到47.55%。

上半年,该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发力。围绕做强区域金融、做深机构金融、做优普惠金融、做大绿色金融几个方面在与山西经济转型的同频共振中打造自身特色。支持省内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践行服务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建立政府及机构信息库,攻坚辖内重点财政、机构类存款并取得新的突破;完成简押快贷在线化,推进产业链批量获客,并通过优化考核、落实督导、综合营销等手段,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积极完善顶层设计,创新推出部分绿色产品,申请加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为绿色银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财报显示,晋商银行整体的贷款增长主要是由于发力服务实体经济,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精准引导信贷投向,支持山西省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财报里,晋商银行也对下半年有所展望:2021年下半年,将积极应对内外部挑战,围绕重点发展战略实施,努力打造具备行业专长的公司业务、数字化驱动的零售业务、专业敏锐的金融市场业务、特色创新的小微业务能力体系,并依托精准高效的获客营销、全面风险的量化管理、高效敏捷的科技引领、集中灵活的运营支撑、专业管理为一体的人才体系,积极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迈进。(赵培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