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山西路桥太佳东分公司:党建赋能 蹚出管理新路子

2021年08月3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30日电 (朱紫阳)近日,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太佳高速公路东段运营分公司《路警联合信息监控指挥中心》《GPS定位工牌卡在日常道路保洁与巡查中的应用》两个“党建+”项目获魅力高速网第二届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创新创效优秀成果。

路警联合信息监控指挥中心。山西路桥太佳东分公司供图

《路警联合信息监控指挥中心》是太佳东分公司党委以交控集团与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11236”协同共治机制为总纲,与高速交警一支队党总支创新组建的省内首家路警联合信息监控指挥中心。双方联合办公、资源共享,针对运营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及时召开路警协同共治联席会议,优势互补,快速处置。2021年,路警联合处置突发事件53起,视频纠违179起;发送抄告书582份、约谈运输企业11家,发放告知书7000余份;联合救援“两客一危”车辆59辆;联合严厉打击屏蔽计费设备逃漏通行费行为,累计追缴通行费7万余元,挽回路产损失6千余元;路段车辆交通事故处置效率明显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同比降低39%,“两客一危”车辆违法违规数量下降34%。这一项目的实施,为重点营运车辆管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逐步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模式。

《GPS定位工牌卡在日常道路保洁与巡查中的应用》是太佳东分公司“党建+路域环境”的应用项目,通过网络平台准确获取道路运行状态信息,并应用于日常道路保洁及日常路况巡查管理中。使用两个月后,不仅改善了路域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还有效改变了当班人员消极怠工现象,提高了工作责任心。

近年来,太佳东分公司党委实施“1235”工作法,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发展,实施了一批 “党建+”项目,有效解决了运营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为进一步推进党建项目化管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