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方山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1年08月30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方山交警走进辖区东德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校园,着力掀起新学期校园文明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加强新学期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自身安全,使学生们感悟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以“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用PPT课件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民警还针对学生活泼好动、喜欢热闹的特点,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带领学生们认识交通指挥标志、标识,引导学生们在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

值得一的是,活动中,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播放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剖析原因,指出学生们参与道路交通存在的问题,特别提醒学生们注意视觉盲区可能带来的危险,倡导全体同学要通过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好的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让家长们也认识到交通安全无小事,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及时把握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深入推进秋季开学季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上好辖区中小学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肖继旺、白鹏伟)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