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硬核”项目落地山西 打造高质量发展“数字引擎”

2021年08月30日12: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数字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山西综改示范区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举行。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涉及数字物流、数字能源等多个领域,产业数字化“硬核”项目的加速落地,成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注脚。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旭忠表示,此次多个项目的签约落地,是山西省委统战部创新“3+N”统战工作模式的重要成果。全省统一战线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建立协会、联谊会、园区3个主体,带动数字物流、数字农业、数字能源等N个产业来晋落地发展。全省统一战线积极发挥统战法宝作用,搭建平台、创新模式,“双向发力”“双向服务”,项目、产业、企业走到哪,商会、协会、联谊会等统战组织就跟到哪,布到哪,服务就跟进到哪。同时,瞄准“六新”建统战组织、搭平台,吸引项目、人才,造出商机、造出新模式。

作为“3+N”模式推动设立的数字产业园区,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自今年正式运行以来,用半年多时间创出了数字产业发展的“山西样本”。生态园依托山西省关于数字经济的产业政策,在全国首次以数据流量这一新型生产要素为抓手,通过打造全国数据流量价格洼地,带动省外数字经济企业不断向山西省跨区域集聚。

截至目前,已有98家数字经济企业入园,新增数字经济产业投资20.9亿元,带动大学生直接就业近1000人。在产业集群基础上,生态园深挖入园企业的产业与数据资源,与山西省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改造“老产业”,催生“新业态”,推动全省在数字经济领域抢抓先机、走在前列。(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