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山西省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论证会召开

2021年08月3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西省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论证会在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段文美从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建设内容与举措、预期效果、保障措施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整体建设情况。该学院按照“一引领、双驱动、铸八新、六提升”的“1286”建设总目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培养“现代红色工匠”,以省级、院级2个高水平专业群驱动牵引,重点打造高职党建新样板、人才培养新高地等八新标杆,全面提升校企合作、校园文化、治理水平等六大能力,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群负责人范文涵从五个方面汇报了专业群建设情况。

论证专家组对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高职教育发展趋势和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围绕明晰建设目标任务、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校企融合发展、科学凝练标志性成果、调整经费资源配置、细化支出绩效指标等,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专业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碧对该院成功入选省级“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单位表示祝贺,对建设方案的修订和专家的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及推进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学院将珍惜这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学习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建设方案,确保相关建设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瑞明作表态发言。(麻潞)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