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太原市迎泽区8900余家商户单位开展“门前五包”

2021年08月30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连日来,太原市迎泽区积极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向辖区内各沿街门店、商户发放宣传单,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悬挂“门前五包”公示牌,督促各责任人落实管理责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创城浓厚氛围。

庙前街道桃二社区工作人员向商户面对面宣传讲解“门前五包”责任书的具体内容。

“‘五包’就是包洁化、包绿化、包秩序、包立面、包文明。”天福茗茶水西关街店的负责人认真地说道:“就拿我们店来说,门前的卫生要打扫干净,有人乱停车、乱摆摊要及时劝阻,有人损坏门前的绿化更要及时制止。其实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门前环境,对我们商户经营也有好处,顾客感觉舒心了,才更愿意进店喝茶、买茶叶。”

自8月18日迎泽区召开‘门前五包’工作推进会以来,各街镇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加大对辖区内门店的动态管理。截至目前,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的责任单位、经营商户共有8900余个,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正在逐步提升。

“门前五包”责任制的实行,也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各单位、经营商户的广泛支持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努力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为提升城市品质贡献一份力量。(王蕾)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