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唱红歌、听故事、忆当年 “庭院党校”的别样党课

2021年08月3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一场生动的党史课,一次身边的红色故事会,一封感人的烈士家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积极创新,开辟了庭院党校讲党课的新模式。

桃园南路第二社区以庭院党校为基点,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榜样作用和年轻党员的带头作用,大家围坐在一起,社区书记领学近代民族复兴史,老党员讲述亲身抗战故事,社区干部诵读烈士家书,众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志愿者带头开展打扫院落、宣传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志愿活动,党员群众齐发力,“学讲读唱做”齐上阵,让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走进社区,深入群众。

新建南路第三社区联合广电幼儿园,在辖区庭院党校开展“大手拉小手,红色文化同传承”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老党员朱宝臣以问答式互动勾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老党员赵建生满怀激情地讲述了李爱民小英雄将一封“十万火急”的信送到八路军手里,帮助他们成功端掉敌人据点最后却不幸牺牲的故事……小朋友们围坐在老党员身边,认真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庭院党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接地气又令人动容,在真情实感的交流中,大家既能了解到不同的故事,也能更深切地感受到革命人的理想信念。(兰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