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补短板提品质创品牌 山西全力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

2021年09月01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日电(段思齐)“年内在山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站20座,新开通加油站22座。同时,按照新编制的《高速公路液化天然气(LNG)加气站规划(2021-2025年)》,今年将建成LNG加气站19座,届时高速公路配套服务设施将有较大改善。”

今日,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十二场发布会,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山西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省交通事业改革发展成就有关情况。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窗口。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三年行动方案》。山西省交通厅紧紧围绕行动方案提出的“国内一流、山西特色、晋韵品质”的总目标,以提升公众出行服务质量为主线,以设施建设和文明服务为重点,着力解决环境卫生差、服务质量低、服务区品质不高等突出问题。

据介绍,今年国庆前将完成15对服务区的老旧厕所改造,增加厕位数量,合理分配男女厕位比例,有效解决“如厕难”和“卫生差”问题;年内新建6个司机之家,让卡车司机“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成为现实。同时,更多服务区将免费开通WIFI等服务,客流量大的服务区率先为残疾人提供助行器械和无障碍服务,为妇幼群体增设“妈咪小屋”,让越来越多服务区成为人民群众出行的“温馨驿站”。

下一步,山西省交通厅将按照“一年补短板、两年提品质、三年创品牌”的目标,全力推动服务区管理上台阶、服务上档次。具体来讲,2021年全面启动服务区基础设施整改提升工作,健全各项管理制度;2022年形成一套内实外美、卓有成效的管理体系,大部分服务区服务品质、服务设施将有明显提升;2023年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智能化管理全覆盖,将服务区打造成“群众出行的驿站、展示山西特色的窗口、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形成若干个具有山西特色、晋韵品质的“网红打卡地”。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