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打造“诗意栖息地” 阳城首批24家书房书吧挂新牌

2021年09月01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日电 (朱紫阳)“一块金灿灿的招牌,展示着书香阳城的魅力,也凸显了书房、书吧的价值认同和影响力。”9月1日,全囯“十大读书人物”郭恒勋在晋城市阳城县首批“书香阳城 阅读驿站”挂牌仪式现场说。8月31日至9月1日,阳城县集中为24家书房、书吧挂上了“书香阳城 阅读驿站”的新招牌。

挂牌仪式现场。阳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前期的组织推动,阳城全县城乡书房、书吧建设掀起高潮,各级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农村因地制宜,纷纷在自己的办公区域创建书吧、书角,为群众阅读创造便利条件。

阳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轩胜表示,通过建设一系列高品质、智能化的城市阅读驿站,打造市民家门口的“诗意栖息地”,把阅读真真切切地带到市民身边,进而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这是书香阳城建设的基础和硬核,也是重要的发力点。

近年来,阳城县致力打造全国县级书香城市,“书香阳城”建设持续推进。今年以来,阳城聚焦打通群众阅读“最后一公里”,营造浓郁读书氛围,确立了规划建设3大书院,新建和提升10个城市书房,创建100个书吧、读书角的具体目标。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