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广灵:“巧娘”编织幸福生活

2021年09月0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广灵:“巧娘”编织幸福生活【2】
山西广灵:“巧娘”编织幸福生活【2】

“闯关东,下江南,不如在家编花篮”“南走北走,不如在家编筐种柳”……这是流传在山西省广灵县的顺口溜,也是对“广灵巧娘”通过编织、制衣等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赞誉。

近年来,广灵县打造以手工编制为特色的“广灵巧娘”品牌,让闲散的妇女劳动力资源和能量得到充分释放,让广大妇女就地就近就业,享受到“村口办厂、炕头就业”带来的实惠,进而辐射带动全县贫困妇女自主创业。

在广灵县政府惠农政策的支持下,通过农信社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浇灌,该县建在乡、村一级的扶贫车间已经达到109个,涉及制衣、编织、食品加工等37个门类,全县杞柳种植面积将近5000余亩,带动近3000农民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如今,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广灵“巧娘”正用勤劳智慧的双手编织幸福美好的生活。(赵多献、霍飞飞)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