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大同云冈区:疫苗接种“不松劲” 疫情防控“不掉队”

2021年09月0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连日来,大同市云冈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云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执法车辆100车次,对全区324家药品经营企业“一退两抗(退烧药、抗生素、抗病毒药)”防疫药品销售登记和购药人员筛查等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要求实施日报告、日监测,实时关注销售预警信息,及时筛查发热等重点人员,精准开展防控研判,确保管控排查到位。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尽早建立学生群体免疫屏障,云冈区民胜街道联合民胜社区医院在汇林中学设立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点,对全体高三学生进行第一剂接种,工作人员和社区医院医护人员耐心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一致称赞。口泉街道联合口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云冈区实验中学、口泉中学,为15-17周岁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校园疫苗接种率达96.6%。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超市、药店、餐馆等沿街商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沿街各商铺逐家进行走访,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顾客进店注意事项、如何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备消毒用品等宣传防疫措施,指导商家严格开展防疫工作,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普及健康教育与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外,云冈区还对全区内的酒店、商场、电影院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全面梳理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及时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无小事,云冈区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力度,全面联控、统筹协调,做到疫苗接种“不松劲”,疫情防控“不掉队”,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秩序保驾护航。(辛恺然)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