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汾阳: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01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办事,需要跑好几个部门,准备各种资料、各种排队,需要好几天才能办好,现在只需要来政务大厅就可以办完,办理速度也很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一站式服务’方便快捷,节省了时间,确实好!”

近日,在汾阳市政务大厅的企业开办窗口,来自太和桥街道的姚先生正在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更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汾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推出便民举措,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走进市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宽敞明亮的大厅内,市税务局、信用社和刻章公司进驻大厅,增设税务、开户、制印专窗,选派“温情驿站”志愿服务队开展帮办服务,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申请人可“一站式”完成企业开办,实现了从“分头跑、挨个办”到“进一厅、一次办”的转变,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办”,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广大办事群众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还有效促进了专区政务服务规范化、高效化、智慧化。据了解,市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共进驻7家部门单位,设立服务窗口15个。今年以来已累计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9899件,其中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5779件。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能。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帮你办”,统筹推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各项创新改革,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办事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攻坚克难,持续推动服务窗口前移,延伸服务触角,下足‘绣花功夫’,创新服务方式,力争用更短的时间、更快的速度、更优的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努力打造一支高效、便民、务实的政务服务铁军。”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薛美霞表示。(陈云 贺锦)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