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离石区成为山西省唯一高速公路全覆盖县区

2021年09月01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临离高速离石北(坪头)收费站正式通车,标志着离石区最后一个乡镇实现高速公路通行,成为山西省唯一高速公路全覆盖的县区。此举不仅有利于西山片区沿线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对构建纵贯全省、通达四邻的大交通网,加快对外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坪头互通及连接线工程项目是临离高速增设的互通式立体交叉,位于离石区坪头乡寺沟村附近。项目总投资3.27亿元,匝道1.985公里,连接线长3.382km,设离石北收费站一处。项目所处区域地质条件复杂,地势陡峭、地形狭窄。市、区两级和山西交控集团围绕“建一项精品工程、交一本明白帐、促一方大发展”的总体目标,沿线群众无私奉献、大力支持,广大建设者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任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临离高速离石北收费站建成通车,是造福坪头乃至全区60万人民的一件大事、实事、好事。”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说,希望乘着高速离石北站建成通车的东风,加快推动西山片区煤焦企业做优做强,推动农特优产品走出大山,尽快推动形成东西联动、南北呼应,“三新五大”产业整体推进的发展新格局,奋力实现“山西要转型、吕梁勇争先、离石走在前”的奋斗目标,谱写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王伟)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